mephisto_24

画图的时候脑子里yy的很烂的故事片段,历史向现代架空,随便看看就好了~

“夜影神碑” (无字碑),碑体经两千多年风雨剥蚀,形成了神秘的天然石刻图案,虽其貌不扬,却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十二年初,汉高祖卧榻思信,为慰忠魂,钦赐地方上贡朝廷的红色发光宝石一方。萧何奉旨树此碑,碍于吕后权威,未刻碑文,仅将碑石置立拜将坛。初立时,碑身夜间发光现影(碑石含多种矿物质),传韩信魂灵附其碑,消灾驱些邪灵验,故来此祭拜的人很多。


雨夜拜将台景区空无一人,转世的刘邦独自前来,他是被自家冤死的大将军的悲鸣召唤过来的,因为韩信正等着他给自己一个答案。。。

刘邦走近了一些,透过雨幕,看见石碑上似乎倚靠着一团模糊的红色身影。谁能想到这块自己聊以慰藉所立的无字碑竟然成了韩信的灵魂的寄居之所。

“韩将军,是你吗”刘邦试着呼唤他。

他的声音仿佛是穿透时空开启机关的咒语,令那团毫无生气的鬼影顿时清晰起来。

韩信猛地抬起头看的十步以外的旧主,虽然刘邦此时的模样是他陌生的,但内在的灵魂却还是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那个曾慷慨地赐予他一切又无情地夺走的人。思及痛楚韩信拔剑出鞘,抬手便要刺向刘邦。刘邦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但脚下却没有后退半步。这时他才看清韩信身上斑驳的红色都是未曾干涸的血迹——这就是他死时的样子吗!

韩信的剑尖停在刘邦心口几寸的地方,接着问出了那个郁结了千年的问题:那个时候,下令杀我的人是你吗?

一时无语,只能听见雨声和自己的心跳声。刘邦的思绪又飘回到那夜的长乐宫,空旷的大殿只有他和他的皇后。

“你们怎可不等我的旨意就行先斩后奏之事,擅自诛杀开国重臣!”

吕后恭敬地跪在地上,听完皇帝的责难平静地开口说道:韩信与陈豨里应外合欲在京城谋反,证据确凿。此事出紧急,陛下出征未归,我一妇道人家又不通兵法,不得已才与丞相行此下策,这也是为了保全陛下的江山社稷啊。况且,韩信此人向来居功自傲,在陛下面前尚不知收敛,若哪天您不在了他又岂会甘心辅佐少主呢。我早就劝陛下应当早下决断,以免夜长梦多。您可是为了帝业连至亲骨肉都能舍弃,何况区区一个宠臣韩信呢。。。

“够了,别说了。。。”

刘邦眼神一黯,望向吕后,却见她将表情藏在阴影下看不真切。这个女人也曾是个温良贤淑的亭长妻,如今却变成了善于玩弄权术的帝后,甚至手段比自己更狠绝。

吕后此时有点紧张,不留神还是把怨怼的话吐了出去,她小心翼翼地抬眼,却不料君王正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刘邦上前扶起她,一改之前严厉的态度,嘴里叨念着:哎呀,是寡人糊涂,若非皇后和萧丞相当机立断铲除逆臣,我大汉朝莫不是要走秦朝老路。你们都是庇佑我大汉的功臣,寡人赏你们还来不及怎么会责罚你们呢。

吕后诧异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小心回到:陛下真能这么想那便是臣妾之福了。

刘邦微笑着点点头,摆手示意可以她退下休息去了,自己依然站在原地静默良久,月光透过窗栏照在他阴晴不定的面庞上。

起码在我活着时,还是想保你一命的。。。真是可惜啊!


刘邦神情恍惚,觉得时间似乎过了很久,但是对面的韩信似乎跟凝固了一般维持着那个姿势,也没有开口催促他,就在那静静地等待着,仿佛他不说话他就能一直等下去一样。

刘邦凝视着他带血的双眸,半晌,勉强扯出一个苦笑答道:。。。没错,是我下的命令,,不杀你我没法安心啊。。。呃!——!

没等说完胸口便传来一阵剧痛,刘邦低头望去,韩信的长剑已将他扎了个透心凉,喉咙涌上一大股腥甜,接着便摔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


2天后,刘邦在医院醒来,迷迷糊糊地听见有护士出门去喊人,不一会主治医生推门进来后面还跟着张良。刘邦摊着任由医生摆弄他,一边和张良挤眉弄眼,张良见他似乎没什么大碍又退出门去了。

医生替刘邦检查完身体,左胸有一道浅浅的伤痕但似乎已经愈合很久了,除了有点贫血其他并没有什么问题,问起刘邦是怎么昏倒的,刘邦只说自己是走夜路撞鬼了。医生也不可置否,叮嘱护士挂完这瓶葡萄糖就可以让他出院了。

等刘邦办完出院手续走出医院,看到张良已经开车在那里等着他了。

刘邦一屁股坐到后座上,张良问他:“去哪里,送你回家吗?”刘邦摆摆手说:“不用,去公司吧。”

张良边启动车子边问:“你去见过他了?”

“嗯”

“结果怎么样?”

“结果你不都看见了”

“。。。你没替自己解释一下?”

“有什么好解释的,说了他也听不进去,反而会觉得是我在推卸责任。毕竟他这么恨我。。。”刘邦郁闷地点上一根烟抽起来。

张良叹道:“也难怪,他曾经那么信任你,结果却落得如此下场。。。”

“艹,他就不能体谅体谅老子!老子很多时候也是身不由己啊!咳咳咳~”说得太激动,刘邦被烟呛到猛咳了起来,缓了好一会儿接着说道:“有些事情我可以不追究,但其他人可是会趁机抓住把柄大做文章的。偏偏他又那么不识好歹,得罪那么多人不自知,我越想偏袒他只会让他更遭人嫉恨。”

“唉,他要是像你一样善解人意,懂得进退就好了。”

张良透过后视镜看到刘邦叉着手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起来,也就自顾自专心开车,过了良久又听见他说:“如果那样也就不是他了。。。”

——————————————————————————————


拜将台,夜影神碑前

黑夜里一片寂静无声,张良环视四周,并没有见到韩信的身影。他试着呼唤了几声,没有回应,也许他已经离开了吧,张良心想着。

忽然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怎么是你啊,你来这里做什么?”

张良吃了一惊转身看去,就见韩信抱臂站在那里斜睨着他,“怎么,来给刘邦说情啊。”

“你那一剑都折了他20年阳寿,现在再来求情是不是太晚了。”张良镇定地推了推眼镜:“我只是想来看看昔日的同僚罢了。”

韩信冷哼一声:“来看我的的惨样吗?”

张良叹了口气:“韩信啊,两千年过去了你竟然还没放下吗?”

“我要是没放下他怎么可能只折20年寿。”

“既然如此,你们前世的恩怨也该就此了断了,不如放过自己,早些转世投胎去吧,如今的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呵,你说得倒轻巧,被竹剑穿心,夷灭宗族的人又不是你!”

“刚者易折,你还是为你的心性所累,罔顾了君臣之间的立场。在刘邦成为皇帝的那一刻起,之前和你交心的汉王就已经不存在了,可惜当时的你似乎没能参透这点。

“。。。。。。”

“我这次来并不是为了和你说教的,只是不忍看你继续深陷在过去前尘往事中痛苦,你这样受伤的终归是自己啊~”

韩信听完没有再答话,红色的身影渐渐消逝在夜幕中。


——————————————————————————————

16年后,某社区卫生院

“嘶~”

“疼吗,下次别去打架了,差点就要缝针了。小伙子这么帅的脸破相了那就太可惜了啊”医生边給韩信擦药边念叨

“切。。。那是别人来找我茬,我又没还手。”韩信腹诽道,随手抓过旁边座椅上放着的杂志翻起来。

看到其中一页时,他忽然愣了一下,是刘邦的采访,报道洋洋洒洒地写了他如何大学毕业和同伴一起自主创业,中间经历各种挫折,终于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娱乐传媒公司——崇汉集团。

韩信盯着彩页上那张笑得虚情假意的面孔攥紧了拳头,过去那些片段又在脑中闪回起来:

大将军你可真是我大汉的宝贝,

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项羽真是个糊涂蛋居然能把你给放跑了,

在我身边绝不会让你有任何闪失的,

我汉王刘邦许你韩信,见天不杀,见地不杀,见铁不杀,有违此誓天诛地灭!

韩信,你仗着自己有天大的功劳就觉得没人敢动你了么,呵呵天真~~

放心吧,本宫是不会让皇上失信的,来人!,,,送淮阴侯上路!


“有这么疼吗?”

“!”韩信猛然从回忆中惊醒,冷汗从额角淌了下来。

医生被他痛苦的表情惊到,还以为是自己下手太重了。

“刚刚是有些疼,不过现在没事了”韩信平复了情绪对着医生笑道。

那张印着刘邦的内页已经被他揉成一团。

——————————————————————————————


刘邦的私人公寓,凌晨3点

刘邦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胸前传来的呼吸起伏让他感觉不真实。现在是什么情况,他从对方的环抱中勉强抽出一只手,摸索着从床头找来一根烟抽了起来。刘邦本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见到韩信了,没想到他竟然又主动出现在自己面前,难道他还忘不了前世的遭遇想来继续报复自己。。。想到这刘邦低头看向伏在自己胸前的人,却不想对方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虽然16岁的韩信面庞仍然稚气未脱,但是眼神里却沉淀着数不尽的复杂情绪,刘邦被他盯得有些发毛,讪笑道:”我还以为大将军应该希望与我永生永世不复相见了。”

韩信支起身,晃动一下脖子带起被压住的长发,冷冷地回道:我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但是。。。他忽然凑近刘邦夺走他手中的烟抽了一口“我转念一想,明明当初背信弃义的人是你,反倒要我躲着你过活,真是岂有此理”恨恨地把烟吐在刘邦脸上他接着说道“我不甘心,这一次绝不会让你们再有机会害我”。

刘邦呆呆地听他说这话,忽然就乐起来,这韩信虽然还保有前世的记忆但是心性却还是年轻鲜活的样子,有些东西永远地变了有些却又从未改变。

“刘邦你最好小心点,如果给我逮到机会可不会再犹豫了,我一定会毫不留情地干掉你!”

刘邦一把抢过韩信手里的烟掐灭,笑着抱紧他滚回到床上,韩信有点气闷挣扎起来,就听见耳边刘邦沙哑性感的声音说道:大将军,现在是法治社会,可不兴随便杀人呦~~




评论(13)

热度(682)

  1. 共2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